A agree/refuse/offer/promise/threaten+不定式有时可用来代替say(that):
Ann:Would you wait half an hour?
安:你能等半个小时吗?
Tom:All right.
汤姆:好的。相当于:
Tom agreed to wait./Tom said he would wait.
汤姆同意等。/汤姆说他会等候的。
Ann:Would you lend me another£50?
安:你能再借给我50镑吗?
Tom:No,I wont lend you any more money.
汤姆:不,我不再借钱给你了。相当于:
Tom refused to lend her any more money.
汤姆拒绝再借钱给她。
Tom said that he wouldnt lend
汤姆说他再也不借
Paul:Ill help you if you like,Ann.
保罗:安,如果你愿意,我可以帮你。相当于:
Paul offered to help her.
保罗表示乐意帮助她。
Paul said that hed help her.
保罗说他愿意帮助她.
Ann:Ill pay you back next week.Really I will.
安:下星期我就还钱给你,我一定还。
Ann promised to pay him back the following week./Ann said that she would pay him back.
【牛津实用英语语法:314 间接引语中的不定式和动名词结构】相关文章:
★ 牛津实用英语语法 71 myself,himself,herself等词用做强调代词
★ 牛津实用英语语法:145 肯定句中 must和 have to的区别
★ 牛津实用英语语法:299 wish,want和would like
最新
2016-02-29
2016-02-29
2016-02-29
2016-02-29
2016-02-29
2016-02-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