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wish I knew his address.
但愿我知道他的地址就好了。相当于:
Im sorry I dont know his address.
很遗憾,我不知道他的地址。
I wish you could drive a car.
我真希望你会开车。相当于:
Im sorry you cant drive a car.
真可惜你不会开车。
I wish hs was coming with us.
我多希望他能跟我们一起来。相当于:
Im sorry he isnt coming with us.
真遗憾他不能跟我们一起来。
wish可用在过去时中而不改变虚拟的意思:
He wished he knew the address.
他多希望他知道那个地址。相当于:
He was sorry he didnt know the address.
他感到遗憾他不知道那个地址。
在间接引语中,虚拟过去时形式不用变化:
I wish I lived nearer my work,he said.
但愿我住得离工作地再近点,他说。相当于:
He said he wished he lived nearer his work.
他说但愿他能住得离工作地再近点。
B wish(that)+ 主语+ 过去完成时(虚拟语气)表示对过去的情况表示遗憾:
【牛津实用英语语法:300 wish+ 主语+ 虚拟过去时】相关文章:
★ 牛津实用英语语法:122 have意指possess(拥有)
★ 牛津实用英语语法:160 will和should表示假设
最新
2016-02-29
2016-02-29
2016-02-29
2016-02-29
2016-02-29
2016-02-29